English

新北京中医药大学成立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北京针灸骨伤学院合并,成立新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会今天举行。合并后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将划转教育部管理。这是高等中医药教育办学体制调整的一项重大举措。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唯一一所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高等中医药院校;北京针灸骨伤学院成立于1986年,是一所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中医高等院校。合并后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将成为以中医为主,中医中药结合,医、药、管理、护理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中医药大学。今后将要使其努力成为培养中医药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和社会紧缺人才的教育基地;解决中医药学术发展重大科技向题的研究基地;防治重大疾病的医疗基地;成为我国中药新药研制开发中心和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中心,成为继承和发扬祖国医药学及中医药教育改革的示范学校,以及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医药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